孕吐严重是否会影响胎儿发育

每个人身体的健康状态不一样,应对怀孕的反应也不一样。有的女性在怀孕初期会出现严重的孕吐,甚至吃不下东西,而有的女性却幸运的躲过了孕吐的困扰。那么孕吐严重怎么办呢?孕吐严重会不会影响胎儿发育呢?

 

 

正常情况下,孕妇在怀孕初期容易出现孕吐、头晕、嗜睡等妊娠反应,但到孕中期后,大多数孕妇的孕吐都会有所缓解,但是不排除部分孕妇的孕吐现象会持续到生产前。

 

大部分孕妇即便有孕吐的反应,但是胎儿的发育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孕妇孕前体形正常,在怀孕6个月后因孕吐而导致体重仍然没有增长,就应提高警惕,在医生的帮助下,通过彩超等检查,密切关注胎儿的发育状况。

 

一旦孕妇因孕吐而无法从食物及口服药物中摄取到自身机体及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时,则应尽快住院进行系统治疗,以免因此而导致孕妇身体水分的流失和电解质的失调,危及胎儿健康。

 

孕妇孕吐严重,最怕的就是吃不下东西。因此,在孕吐期间,除了饮食的禁忌之外,孕妇想吃什么吃什么,能吃什么吃什么。可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来进食,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可减少孕吐感。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该如何缓解孕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吐严重怎么办 孕吐严重 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