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煲汤放点坚果对胎儿好

喜讯!科学家们研究新发现,孕妇多吃坚果,即富含天然维生素E的食物对胎儿好。孕妇吃坚果可降低婴儿出生后患上哮喘的可能性,要知道儿童哮喘治疗起来非常麻烦。而现在只要孕妇煲汤时,加点坚果就解决了,何乐而不为呢?

 

 

英国阿伯丁皇家医院的胸科医师召集了50名孕妇,对她们进行了一项试验。研究者将一些含有维生素E的天然成分加入了汤中,如葵花子、麦芽粉、各种豆制品和扁豆。其中25名怀孕12周的女性每周喝3碗这种富含天然维生素E的鲜汤,而另外25名女性只喝现成的罐装汤。在婴儿出生后一周,学者对婴儿的肺功能进行了测试,以检查他们是否有哮喘症的早期迹象。

 

在英国科技节上宣布的这项研究成果显示,喝了含有天然维生素E原料鲜汤的孕妇所生下的孩子的肺功能更好。研究者认为,从天然食物中获取维生素E对身体的益处要强于服用药丸,而汤又是食物中最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一种饮食形式。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不少,但坚果中的含量最高,比如核桃、花生、葵花子等。这种在鲜汤中加入富含维生素E的天然食品的做法既廉价又安全有效,是降低哮喘症流行率的好方法。

 

孕妇吃坚果好,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只是坚果油脂多,每天只宜吃一汤匙的量,否则容易增肥,且坚果最好在上午食用。孕妇吃什么,都会直接影响到胎儿,因此可要慎重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大脑发育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坚果好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