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后要提防牙病

不管你承不承认,怀孕始终都是伤筋动骨,大伤元气的事情。孕期因为钙物质的大量需求,一旦供求不满,就会使得牙齿变得比较敏感,比较脆弱。女性孕后要提防牙病,此时如果不注重保养,日后可能就留下牙病。

 

 

专家释疑:女性怀孕之后,生理变化和激素分泌都会改变,让原本存在隐患的牙齿致病菌趁火打劫,引起牙病。据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介绍,其实,牙病的危害不仅仅针对准妈妈,宝宝也不好受。如准妈妈患牙周炎而导致疼痛时,会使准妈妈的免疫系统做出反应,诱发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或早产。

 

想要避免各种牙病,要在防和治两方面下功夫。孕妈妈除了在怀孕前应做好牙齿保健外,怀孕初、中期也应各做一次口腔检查。如果发现口腔疾病,应把治疗时间放在怀孕后的第4—6个月。平时要注意清洁口腔。

 

受身体生理激素变化的影响,孕妇牙齿会变得容易破坏,一旦放松治疗就会留下牙病。因此,孕妇孕后要提防牙病,最好一个月自检一次,如发现不妥要注意治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保养要注意8个方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注意事项 孕后提防牙病 牙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