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补叶酸能生龙凤胎?

由于受计划生育的影响,很多家庭都只能生育一个孩子。而这对于很多母爱泛滥的女性来说是远远不够的,那怎么办呢?瑞士科学研究人员称,女性孕前补叶酸,能提高生龙凤胎的几率哦,你相信吗?不过,就算不能生龙凤胎,叶酸都是孕前要补的营养哦。

 

 

生个龙凤胎,大概是所有未准妈妈们都做过的一个梦。服用叶酸,能增加龙凤胎几率,瑞典一医学研究机构最近指出,服用叶酸的女性怀龙凤胎的机会比没有服用的女性高出近一倍。

 

据报道,瑞典的研究人员自1994年开始研究分析当地孕妇曾服用药物的资料和数据,他们发现在2569名曾服用叶酸的孕妇中,她们所生的孩子每100名中就有2.8人为龙凤胎婴儿,而在没有服用叶酸的孕妇中,这一比例为1.5。研究人员指出,服用叶酸导致生龙凤胎机会增大的原因还不太清楚。据专家估计,叶酸补充剂可能会增加排卵的次数,使多个卵子进入子宫,因而产生龙凤胎。但这一结论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证实。

 

服用叶酸能否提高女性生龙凤胎的几率有待考究,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女性孕前补充叶酸,能有效预防出现缺陷,还能促使宝宝的智力发育,让宝宝更聪明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补充叶酸的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前补叶酸 孕前营养 叶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