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打流感疫苗可预防婴儿感冒

孕妇的一举一动都会对胎宝宝形成影响,包括孕期饮食、孕期的生活习惯等。孕期工作做得好,对于优生很有帮助哦。据研究称孕妇在孕期打流感疫苗,能有效预防宝宝出生后感冒,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很重要哦。

 

 

据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在分娩前1个月或更早时候接种流感疫苗,能有助于预防婴儿在出生6个月内患上流感。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孟加拉国对340名孕妇进行了注射流感疫苗试验,结果发现婴儿患流感的风险降低了63%,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降低了29%。同时,注射流感疫苗也使孕妇本身患发烧和呼吸道疾病的风险降低了36%。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孕妇应在流感季节注射流感疫苗,尽管流感疫苗需要约一个月时间才能在婴儿体内产生抗体。

 

秋季是感冒病毒多发的季节,建议孕妇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在预防孕期感冒的同时,还能有效预防宝宝日后感冒,一举两得。孕期不惹上疾病肯定是最好的,但是万一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孕妇感冒的内容推荐你阅读:孕妇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能打流感疫苗吗 流感疫苗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