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牙病可能引起心脏病

 

孕妇孕期出现的疾病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腹中宝宝的健康,除此之外普通的疾病在孕期也很容易衍生出其他的疾病,如孕期牙病就有可能会引起孕妇心脏病。除了牙病之外,还有什么疾病是孕妇孕期要提高警惕的呢?

 

牙病可能引起心脏病

 

由于准妈妈体内激素的改变及身体免疫力的降低,牙齿、齿龈容易发生病变,而且妊娠本身也可引起一 系列的口腔病变。为什么牙病会引起远离的器官心脏发病呢?病灶学说认为,在牙病变组织中如果有外源性致病微生物感染,感染的微生物或微生物所产生的毒素发 生转移,就会引起心脏组织发病。

 

像龋齿引起的牙髓炎、牙根管感染、根尖周感染等皆为口腔病灶,是播散 细菌和毒素的潜在来源。另外,牙周病波及多个牙齿,感染面积大,由于牙齿松动,加上咀嚼压力易使龈沟内细菌及毒性产物被挤到组织中,通过血液传播到心脏, 心脏受到病毒细菌的侵害也可能引起心脏感染性疾病。比如亚急性心内膜炎。

 

怎样才能祛除牙病带来的危害呢?首先,准妈妈要坚持早晚刷牙,每次进食后要漱口,及时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防止细菌在口内繁殖。并多吃一些鸡蛋、肉类、豆制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常喝蔬菜汁等,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牙病的发生,而且对胎宝宝牙齿和骨骼发育也有好处。

 

你知道吗,一些不起眼儿的小病,有可能会引起不好治愈的大病,就在你身怀宝宝的那几个月里,你需要特别注意:准妈妈的一些小病,常常被忽视,认为不会有什么大碍,但正是这些小病,却可能影响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从而酿成大病。

 

经常失眠可能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

 

准妈妈如果经常睡不好觉,有时入睡困难,有时是睡眠时间短并且多梦,时间久了,就会感觉到记忆力减退。睡眠本是一种保护性抑制,可以避免机体和大脑过度疲劳,通过睡眠机体和大脑得到休息,功能得到恢复。妊娠期由于内分泌变化,准妈妈脑功能有轻度失调,精神易兴奋,如果坚持工作,精神容易紧张和疲劳,会出现睡眠障碍,耗伤气血,精力和体力难以恢复就会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

 

准妈妈应弄清失眠原因,尽量解除心理负担、消除情绪和脑力劳动的疲劳。睡前采取一些对自己有效的催眠方法,如散步、沐浴、热水泡脚等,必要时可加用一些药物。有研究认为睡前服用钙制剂或喝杯牛奶(其中含钙),可以有镇静作用,使人睡眠深沉。也有人主张按摩脚底涌泉穴,不妨一试。

 

平时要纠正一些不良的睡眠习惯,养成好的睡眠规律,春夏天晚睡早起,秋天早睡早起、冬天早睡晚起,睡前尽量让大脑放松,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睡眠氛围。

 

便秘容易引起痔疮

 

怀孕后肠蠕动减弱,食物在肠道内经过时间延长,水分被吸收得越多,大便就会越干燥,增加排便的困难,形成便秘。便秘时干燥的粪块压迫肠壁静脉,引起淤血,用力排便时腹压的增高也使痔静脉扩张,又由于妊娠期间,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影响下半身静脉的回流,痔静脉淤血加重,压力增大,管壁变薄,被动扩张后就形成了弯曲的静脉团,就容易形成痔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牙病 心脏病 牙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