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练瑜伽须关心什么事项

孕妇练瑜伽有助于顺产,那么孕妇练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要知道,无论做什么运动,孕妇的安全都是最重要的。以下为你介绍一些安全提示:

 

 

1、需要参加产前瑜珈的孕妇需要先到产科医生处进行检查,和医生谈谈你是否适合产前瑜伽

 

2、不要做一些会压到肚子的动作及后仰式,而且不要让自己太累或者产生呼吸困难。

 

3、必须避免高温瑜珈,这会让你的体温处于危险水平。

 

4、保持让自己觉得舒服的姿势。千万不能让自己觉得不舒服,瑜珈就是让你感受舒服,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要立刻停止进行调整。

 

5、如果你有伤,就是轻微的疼痛,也要告诉教练,让他们给你调整动作的指导。

 

孕妇练瑜伽能促进血液循环,但刚开始练习时,要保持柔慢的动作,并及时调整姿势,使得与你的孕期阶段一致。此外,要量力而行,超出肢体承受范围的动作是非常危险的。需时刻谨记,瑜伽的姿势是缓慢伸展,不是过度拉伸。如果你身体感觉到不适,建议你立刻停止练习。

 

孕期的危险瑜伽包括姿势或放松技巧练习,如16周后的仰卧、倒姿、下腰、扭腰,还包括屏住呼吸、短促呼吸等呼吸练习,以及可能导致拉伤的伸展练习。练习产前瑜伽时,待产妈妈应穿宽松舒服的衣服,且需是浅色的、天然纤维材质的。

 

孕期孕妇练瑜伽是很好的,除了助于顺产还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但并不是每个孕妇都适合练瑜伽,在选择瑜伽之前最好先征得产科大夫的同意。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做瑜伽可让胎儿更健康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练瑜伽注意事项 孕妇练瑜伽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