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有脚气要怎么护理

夏季是脚气的多发季节,而身在特殊时期的孕妇们也在所难免。脚气会传染,且瘙痒难忍,那么孕妇有脚气怎么办呢?孕妇脚气的护理方法又有哪些呢?

 

 

孕妇由于本身的特质,新陈代谢快、体表温度要高于一般人,而且特别容易出汗,如果是脚部不透气,又没有及时清洁,再加上孕妇脚部温度和湿度较高,这些就易引发真菌感染。

 

专家介绍,现在很多孕妇夏季喜欢穿洞洞鞋,认为比较舒适。但有些十几块钱的劣质的洞洞鞋不透气还很闷热,如果不经常刷洗,这就会导致鞋里面藏污纳垢。若患者真菌引发的足癣如果不妥善治疗,很容易就可能传染到患者身体其他部位,引起手癣、股癣、甲癣等其他皮肤顽症,到时候就麻烦了。

 

对于准妈妈这种特殊人群,专家告知各位准妈妈,足癣一般不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请准妈妈们不要过分的担忧。但是在用药方面要特别的小心,一般抗真菌药物大多是激素类药物,孕妇是禁用的。对于中药的话,也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孕妇也要慎用。如果孕妇患有足癣,可以用醋泡脚,稍微缓解一下症状。到分娩结束后,可到专业医院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专家还特别提供了孕妇脚气的护理方法:

 

1、注意清洁

 

要注意脚部清洁,经常泡脚,保持皮肤干燥,每天清洗数次,勤换鞋袜,尽量在阳光下晒干。

 

2、选择合适的鞋袜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最好穿布鞋、透气性较好的皮鞋,袜子应以纯棉为宜。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3、饮食清淡

 

孕期饮食应清淡少盐,远离辛辣刺激食物。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孕妇有脚气怎么办?街边兜售的药物肯定是不能随便使用,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到医院寻求帮助。除了咨询医生寻求用药,孕妇脚气的护理方法也要知道。孕妇日常如果注意卫生,注意护理,那么脚气是不会找上门来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怎么治脚气?盐水洗脚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有脚气怎么办 孕妇脚气护理方法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