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会加速衰老,保养护肤很重要

身为女子,哪个不爱美,然而孕期的女性为了胎儿的健康,只能把保养放在第二位。你不知道的是,女性孕期保养非常重要,孕期不保养等于衰老13年,你震惊了吗?可见孕期保养是何其的重要。

 

 

在最近一项针对2000名孕妇展开的问卷调查中:80%以上的孕妇选择更加关注保健知识,仅不到16%的人认为保养与营养保健同样重要。为什么,孕期女人会如此“重保健、轻保养”呢?对于渴望孕育优质宝宝的妈妈们来说,健康的意义不言而喻了。因此保健是必须做的。而护肤保养之所以遭遇冷门,原因有几点:

 

第一个原因:对孕期护肤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很多女性对于孕期护肤的重要性并不知晓。因为孕期身体激素的变化,一部分孕妇会出现各种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敏感、搔痒、色斑、暗沉、油腻、痘痘等。对于这些皮肤问题,她们往往认为:“生完孩子后自然就好了”。还有一部分女性怀孕后会皮肤变好了,因此更觉得没有必要进行保养。

 

分析:其实上述两种情况都是大错特错。孕期女性,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身体处在大调整时期。而此时,正是女性一生保养的最关键时期。由于孕产期保养的疏忽,往往可以造成不可逆转的皮肤衰老。很多女性的皮肤上会永远留下妊娠纹、色斑。正如皮肤专家的忠告:孕期不护肤等于衰老十三年。

 

第二个原因:很多孕妇是想保养但不敢保养!

 

普通化妆品、护肤品的安全性令人担忧。酒精、矿物油、化学染料、防晒剂、激素和重金属,这些普通化妆品护肤品中广泛存在的成分。除了容易让孕期敏感脆弱的肌肤产生不适,还会威胁到宝宝的健康。而美容院护理使用的产品,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孕妈们只好被动的选择暂时放弃保养。

 

分析:普通化妆品护肤品孕妇是不能够使用的。虽然,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豆乳、大米等天然安全的孕妇专用护肤产品,但相对来说普及度远远不够,尤其在中小城市和农村,很多孕妇仍然不知道有孕妇护肤品的存在,孕妇护肤品的市场还需要更多的教育与推广。

 

第三个原因:孕妇精力有限,对宝贝的关注远远多于自己!

 

由于孕早期妊娠反应的折腾,孕中后期身体的越发沉重,很多孕妇都特别容易感到疲劳,因此“犯懒”因而疏于对自己的保养护理。她们最多早晨洗把脸,然后匆匆抹上一把乳液。而把更多的时间用来思考或者处理与宝宝直接相关的事情。

 

分析:爱宝宝的同时,孕妈妈更应学会爱自己。重视对自己的保养,一方面可以提升形象保持美丽,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增强自信,缓解紧张和焦虑,维持家庭和睦。这毫不夸张,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孕期护肤有助于缓解孕产抑郁症,保持母胎健康。

 

女人这一辈子中,家人永远比自己重要,这也是为何孕期女人重保健而轻保养的原因。但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正如孕期的身体需要补钙一样,孕期的皮肤尤其需要补水,,可见孕期保养很重要。但前提是:必须选用安全性有保障的孕妇专用护肤品,可不能因为孕期护肤而伤害了肚子里的小家伙。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如何清洁乳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保养的重要性 孕期护肤 孕期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