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激素的变化竟是孕妇便秘的祸首

上厕所对于旁人来说,是件不花金钱不花精力的事,可到了便秘孕妇那里,却成了每天大伤元气的一件难事,坐上马桶便如临大敌。便秘甚至左右了孕妇每天情绪的好坏。

 

 

孕妇,是便秘的高发人群,孕妇要是患了便秘,可就危险到两个人的健康了。无论是孕早期,还是孕晚期,便秘都是孕妇的头等大敌。医生介绍,从怀孕第4个月开始,食物通过孕妇胃肠道的时间就会明显延长。这是因为怀孕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黄体酮分泌增加,会使肠道的蠕动减慢,同时,在怀孕中后期,逐渐增大的子宫会增加对排便肌肉的压迫,造成排便困难。

 

解决孕期便秘,在方法选择时应特别小心。孕妇不能随便用泻药,像蓖麻油、番泻叶这样的刺激性泻剂,会引起子宫收缩,严重时甚至可能流产,液体石蜡之类的润滑性泻剂会使母体减少对脂溶性维生素(A、D、E、K)的吸收,使新生儿易发生低凝血酶元血症。可以使用乳果糖、山梨醇、盐水等渗透性泻剂,这类泻剂可增加渗透透压能使肠腔内水分聚集增多,使肠道扩张、蠕动加快而排便,粪便软化剂、膨胀剂也较广泛用于孕妇。

 

孕妇便秘,说它是一种难言之隐,一点也不为过,即使打扮得再光鲜,其中的难受只有自己知道。孕妇便秘可能体内激素的变化引起的,如孕妇对于治疗便秘苦无良方,可到医院进行检查,接受治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便秘很痛苦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便秘的原因 孕妇便秘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