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人体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能起到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孕妇服用叶酸还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那么孕妇该如何补充叶酸呢?孕妇补充叶酸需要注意什么?

 

 

    在哪个阶段补充叶酸最佳

 

医生建议,女性在受孕前一个月就开始额外补充叶酸是最佳的。叶酸这种基本的营养物质是维生素B群的一种,它能够降低胎宝宝出现脊柱裂这样的神经管缺陷的风险。育龄女性应从怀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并且持续至整个孕期。但不同的人对叶酸的需求量也不同,因此,准妈妈们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如何安全补充叶酸

 

孕妇在孕期期间所食用的任何东西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因此要安全的补充叶酸。服用孕妇专用叶酸补充剂期间,如同时服用其他营养剂(如多维片)或妈咪奶粉,应尽量避免重复补充叶酸。叶酸虽然重要,但是不能滥补。因为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妇的锌代谢,而锌的摄入一旦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胎儿非常敏感,任何的小问题都可能会对他造成伤害,建议孕妇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除了补充叶酸药物之外,还要多食用菠菜、番茄、香蕉、柠檬、猪肝、鸡肉等富含叶酸的食物。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补充叶酸的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叶酸 孕妇补充叶酸 孕妇如何补充叶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