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该如何预防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会伤害人的皮肤,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人眼睛常感到发痒、干涩。而对于孕妇,电脑辐射的危害远不止这些,还会造成胎儿眼发育不全、兔唇、畸形足等问题。那么孕妇该如何预防电脑的辐射呢?

 

 

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危害

 

科技时代,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离不开电脑,对于孕妇也不例外,因此了解电脑辐射对胎儿有哪些就非常重要。专家称,电脑的射线可能致癌,也可能产生遗传效应,特别是对于早期的(胚胎1-3个月)有比较敏感的生物效应,这也是为何孕妇一般不要进行X线检查的原因。

 

美国科学家对每周接近荧光屏20小时的700名孕妇调查,发现20%的孕妇发生自然流产。而对每周接近荧光屏40小时的孕妇调查,表明自然流产发生率更高。研究还发现,电脑周围产生的磁场可致孕妇流产、胎儿畸形和癌症。电脑两侧、后部的射线最强,孕妇应尽量避免在该区域活动。

 

孕妇如何预防电脑辐射

 

电脑屏幕背面才是整个电脑辐射最大的地方,因此,孕妇上网时要与电脑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选取液晶屏的电脑,穿好防辐射孕妇装。上网的时间也要严格控制,怀孕头三个月最好不要上网。在妊娠前三个月内,胎儿的各个脏器正在发育,电脑的辐射可能使胎儿的致畸率提高,造成胎儿眼发育不全、兔唇、畸形足等。

 

怀孕时间如要上网,每天不恩能够连续超过4小时,最好是每1小时休息一次,否则会出现头痛、嗜睡、失眠、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现象。此外,还要多食用含有高蛋白和维生素类的食物。

 

怀孕到分娩,对女性来说是一个从女人变成妈妈的神圣过程,孕妇们不可沉迷网络,要杜绝电脑辐射的危害,要从内到外呵护好宝宝的健康。相关阅读推荐:孕妇感冒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如何预防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的危害 预防电脑辐射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