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生男孩孕妇易引发难产

生男孩是每个家庭都希望的,因为男孩可以传宗接代,因此在孩子未出生的时候很多孕妈就特别关心孩子的性别了。然而对于孕妇的生男生女的说法,有人说如果妈妈肚子圆圆的,那多半就怀的是女孩;肚子如果是“尖”的,则多半是个男孩。当然,那些说法统统都不靠谱。孕妇肚子的形状很大程度上是由胎儿的个头决定的,尽管男孩在出生时的体重平均来说确实要重过女孩,不过这种差距并不足以让孕妇隆起的肚子产生让人一目了然的差别。

 

 

此外,胎儿在子宫中的体位也会影响妈妈肚子的形状。如果胎儿在子宫中背朝妈妈,那么妈妈的肚子就会更突出,反之如果婴儿在子宫中面对妈妈,则会使腹部显得更平坦。这些都和孩子性别没有关系。

 

2003年的《英国医学杂志》发表了一项简短的研究,内容是生产过程和胎儿性别间的关系。研究者们回顾了1997-2000年间在都柏林的国家妇产科医院出生的8075名婴儿的生产过程,发现男婴在出生时更多地使用催产素,也更多地用到了产钳、吸杯等器械,花的时间更长,剖腹产的也更多。经多重回归分析后,研究者们认为,生男孩和生女孩确实有所不同,至少在难易程度上是这样。

 

然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还不清楚。体重或许是个因素,不过研究者发现,分娩方式和体重并没有联系。还有一种可能是男婴头围更大一点,这会让生产不那么顺畅,但研究者表示这也不能很好地解释生产时的男女差异。

 

不过,研究者在文章末尾也说了,这项研究的成果大概就是告诉妇产科同行们,在产房里开玩笑说“这么难生,一定是个男孩”时,可能还真未必是玩笑。

 

相信女性朋友通过以上的内容介绍,都应该了解一些了吧。另外对于生男生女都是自己的孩子,所以也不必要太刻意在乎这些。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难产内容,推荐阅读:孕妇难产会有什么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男孩 孕妇难产 孕妇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