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孕期保健不可少的元素解析

孕期孕妇的营养补充是一定要做好的,这关乎两个人的营养,同时也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孕妇孕期保健元素不可少。下面就来看看哪些元素孕妇不能少的吧。

 

孕妇孕期保健不可少的元素解析

 

怀孕前3个月对营养素的需要量增加不大,3个月以后,由于胎儿的迅速生长和母体内的一系列变化,对营养素的需要量也迅速增加,尤其是最后3个月需要量增加得更多。特别是对钙、铁、碘、锌等矿物质的需求更为迫切。

 

——矿物质中孕妇对钙的需求量最为重要,所以孕妇补钙是必须的。孕妇需贮存钙50克,待婴儿出生时,其体内含钙量为25~30克,如果妊娠期供血不足,母体血钙降低,可发生手足抽搐,严重时,胎儿会从孕妇的骨质中夺取大量钙和磷,来满足胎儿的自身发育需要,结果导致孕妇骨质软化,胎儿也可能产生先天性的佝偻病和缺钙抽搐。胎儿骨骼钙化程度取决于母体膳食中钙、磷的供给量。

 

——孕妇每日需要摄人、贮存一定量的铁,以补充自身的消耗,补充分娩时失血造成的铁的损失。孕妇铁供给不足或吸收障碍就会发生贫血,胎儿发育亦受影响。

 

——妊娠期甲状腺机能旺盛,碘需求增加,缺碘易发生甲状腺肿大,并影响胎儿蛋白质生物合成,可造成先天性甲状腺机能不全。

 

孕妇保健在孕期起到很重要作用,所以孕妇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补充,保证两个人的营养供给,因此以上元素是孕妇必须要补充的。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营养素内容,推荐阅读:孕妇需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保健 孕妇营养素 孕妇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