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女性产后出血原因及预防知识

产后出血是一种常见的临床表现,然而这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应引起重视,及早进行预防和治疗。那么,女性产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该怎样去预防呢?

 

 

女性产后出血的原因:

 

(1)宫缩乏力——专家表示,因产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生产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出血不绝。

 

(2)组织物残留——专家指出,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会出现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3)宫腔感染——专家表示,因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产后未满月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出血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女性产后出血的预防:

 

(1)对胎膜早破、产程长者,给予抗菌素预防感染。

 

(2)分娩后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有残留者及时处理。

 

(3)分娩前积极治疗各种妊娠病,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贫血、阴道炎等。

 

(4)坚持哺乳,有利于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

 

温馨提醒:女性要注意良好卫生养成,勤换卫生棉,保持清爽,避免受感染。同时要定期观察,发现异常应立即治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产后出血内容,推荐阅读:警惕:产妇产后大出血可致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原因 产后出血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