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孕妇补血食物有哪些?

贫血对人们的健康威胁很严重,尤其是孕妇贫血,危害更大。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补充营养,避免出现贫血现象影响到健康。那么,孕妇补血食物有哪些?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吧。

 

 

孕妇补血吃什么

 

1、水果类——水果也是孕妇不可或缺的营养摄取来源。香蕉可以缓解孕妇呕吐,樱桃可以帮助孕妇补血等等。

 

2、肉蛋类——肉蛋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虽然表面上看,蛋白质对补血似乎不相关,但是只有营养充足的身体状况才是一切的根基。

 

3、维生素类——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很多新鲜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4、干果类——孕妇很爱吃东西,可以将干果作为零食来吃。具有补血功效的干果有核桃、桂圆、花生、黑芝麻等。

 

5、微量元素类——孕妇大多贫血,可以多食含铁量高的食物。如:猪肝、猪血、海带、黑木耳等食物。

 

孕育宝宝的孕妇们要留心了,贫血问题不容忽视。而孕妇贫血一般可以通过补血产品,以及在日常饮食中摄取对补血有益的营养来进行补充哦。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贫血内容,推荐阅读:孕妇贫血不能吃哪些东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 孕妇补血食物 孕妇吃什么食物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