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保健:孕妇贫血的5种危害

相信很多人听到贫血字眼都不会感到陌生,近年来出现贫血现象的人群越来越多。然而贫血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不及时处理对胎儿的健康发育危害很大。那么,孕妇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呢?

 

 

1、贫血产妇所生的新生儿由于体内铁质贮备量低,即使出生时无显著病变,血色素在正常范围,但因铁的贮备不足,往往出生后不久便会出现贫血现象。

 

2、对胎儿来说,贫血的直接后果就是孕妇的血细胞携氧能力降低,从而导致胎儿宫内缺氧,进而造成胎死宫内、早产、分娩低体重儿。

 

3、由于胎儿先天铁储备不足,出生后很快就发生营养性贫血。贫血还会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使孩子后来的学习能力低下。

 

4、轻度贫血对妊娠无多大影响,但是通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有些还可能出现头疼、头晕、耳鸣、目眩、疲倦、心悸、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食欲差及肚子不舒服等。

 

5、严重贫血会引起孕妇循环系统方面的转变,而对母体造成最严重的影响是引发心脏衰竭。

 

通过以上对贫血的危害介绍,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贫血的危害很大,希望孕妇要引起重视,做好预防准备以及及早治疗,避免伤害到胎儿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