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孕妇孕期腹胀的原因

孕妇孕期出现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出现这种情况对孕妇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让她们感到有很大的心理压力,甚至还会影响到睡眠质量。那么,孕期腹胀的原因有哪些呢?

 

 

腹胀产生的原因:

 

1、活动量减少引起便秘——由于孕妇的活动量通常会较孕前变少,胃肠蠕动减弱,加上孕期的进食内容也会有些改变,过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使蔬菜和水果的补充则相对不足,也会造成粪便更容易在肠道内滞留,引起便秘而使腹胀感更加严重。

 

2、子宫变大压迫肠胃——医生表示,随着子宫内胎儿的成长,逐渐增大的子宫也会自然压迫到胃肠道,子宫除了会将胃稍微上推外,肠道也会被推挤至上方或两侧,而胃肠在受到压迫下,便会影响其中内容物及气体的正常排解,让准妈妈感到不舒服。

 

以上是孕妇孕期腹胀原因的简单介绍,腹胀会让孕妇食欲减退等现象,所以孕妇们要引起重视了,在确定了解腹胀的原因后可从饮食方面注意以及加强运动等方法缓解腹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腹胀 孕妇腹胀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