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孕期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夏季人们最喜爱的一种降暑食物,就连孕妇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都渴望可以吃一块西瓜来解解暑,但是孕妇是否能吃西瓜?吃西瓜对孕妇孕育胎儿是否有影响?下面一起来听听专家的介绍吧。

 

 

孕妇孕期能吃西瓜吗?孕妇可以时常吃些西瓜。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消耗,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但是为了未来宝宝的健康,一些注意事项要遵守。

 

孕妇吃西瓜要适量。西瓜优点虽多,但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更不能无限制地吃。一些患有感冒或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孕妇最好少吃西瓜,因为这样会加重病情。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由于孕期女性内分泌发生了生理性变化,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高,会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发孕妇流产和早产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孕妇不能过量吃西瓜。

 

注意:孕妇饭前或饭后千万别吃西瓜

 

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因此,虽然炎炎夏季孕妇也是可以吃瓜的,但为了避免引起肠胃疾病,孕妇吃西瓜时应选择新鲜的、熟透的西瓜,尤其不要吃在冰箱内冷藏的西瓜。

 

孕妇在孕期吃西瓜要注意量,不能盲目多吃。同时,尽量不要吃那些冰冻过的西瓜。另外,孕妇在饮食上要合理调整,做到营养补充全面。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能吃西瓜吗内容,推荐阅读:到底孕妇能不能吃西瓜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能吃西瓜吗 孕妇吃西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