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孕妇穿衣不当的危害

孕妇在怀孕后无论在饮食上要注意,穿衣方面也要值得小心了,如果孕妇穿衣不当的话也会产生一些危害,相信孕妇也不希望自己发生这种事吧。那么,下面就来盘点一下孕妇穿衣不当的危害吧。

 

 

(一)系腰带影响胎儿发育

 

系腰带,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对于怀孕的准妈妈们,这却是不利的。小小的一根腰带,可能给胎儿造成巨大的危害。很多未婚准妈妈,为了不让别人看出自己已怀孕,于是就拿腰带使劲勒紧腹部。

 

裤子宜选择腰部有松紧带或是系带的,这样可以进行自由调节。但注意不能系得过紧,以免使增大的子宫不能上升而前凸,造成悬垂腹,导致胎位不正、难产。此外,也不能紧紧地束缚腰部及腿部,否则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有碍子宫胎盘的血液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二)凑合穿易出现皮肤过敏

 

一些孕妇认为花钱去买一些面料比较好的棉质孕妇装,等生完孩子后又穿不了,觉得挺浪费的,因此就在地摊买一些便宜的衣服来穿。但是,由于孕妇本身就比其他人代谢旺盛,出汗较多,若排汗不畅,就很容易引起皮疹、皮肤感染等问题。如果买到化纤材质的衣服,其透气性不好,而且容易摩擦产生静电,对孕妇的皮肤和健康都很不利。建议怀孕期间的衣着,最主要是穿起来要舒适,所以吸汗而透气的棉质衣物是最好的选择。有了身孕后,孕妇会发现自己经常尿频,因此一件松身、方便上厕所的孕妇装会比较适合。

 

(三)穿紧身牛仔裤易诱发接触性皮炎

 

孕期穿紧身牛仔裤,会增加孕妇外阴部和腹部与裤子的摩擦。加上很多牛仔裤都是紧身的,面料也不透气,因此可能使女性内分泌物不易排出,引起外阴炎和阴道炎等妇科疾病。另外,盛夏时,牛仔裤的金属纽扣长时间和腹部皮肤接触,容易诱发接触性皮炎。因此,孕妇不宜穿紧身牛仔裤。

 

孕妇通过上述内容介绍,都对穿衣不当危害大了解了吧。因此孕妇在孕期穿衣服一定要小心了,不可盲目乱穿,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才能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哦。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穿衣内容,推荐阅读:孕妇穿不合适的文胸或内裤有啥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穿衣 孕妇穿衣不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