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妇消暑不宜多喝冷饮

冷饮在夏季是很多人最喜欢的一种消暑东西了,就连孕妇们也不例外。但是专家建议孕妇在夏季不宜过多的喝冷饮,喝多了会引起不适症出现,对孕妇和胎儿健康不利。

 

 

长期喝冷饮或者一次性喝大量冷饮解渴,对准妈妈们来说是不明智的。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因消化系统变化,胃肠道平滑肌张力降低,胃排空时间延长,准妈妈们都容易有腹胀、便秘及胃部不舒服的现象,喝太多冷饮容易造成肠胃负担过重,而且冷饮大多较甜,容易造成体重增加过多,甚至血糖升高的危险。大量冷饮,还可能出现口腔肌肉麻痹、痉挛;由于胃肠骤然受冷,刺激肠粘膜引起胃肠不规则收缩,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另外,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通常充血并有水肿,倘若大量贪食冷饮,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缩,血流减少,可以导致局部抵抗力下降,令潜伏在咽喉、气管、鼻腔、口腔里的细菌与病毒乘机而入,引起嗓子痛哑、咳嗽、头痛等,严重时还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导致扁桃体炎等。

 

此外,过食冷饮胎儿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凉食进入体内会使血管收缩,减少胎盘给孩子的血液供应,对孩子的发育有影响。还有人发现,腹中胎儿对冷的刺激也很敏感。当孕妇喝冷水或者吃冷饮时,胎儿会在子宫内躁动不安,胎动会变得频繁。所以,孕妇不可以吃太多冰的或冷的食品。对准妈妈们来说,温开水才是又便宜又实用的饮料。

 

以上是对孕妇夏季消暑不宜多喝冷饮的内容介绍了,大家都明白了吧。建议孕妇在喝冷饮时要适量或者最好不喝,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喝冷饮禁忌内容,推荐阅读:孕期孕妇不能吃冷饮或橘子不科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夏日冷饮 孕妇喝冷饮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