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孕妇能用防晒霜吗?

    天气越来越热,紫外线也越来越强烈,防晒成了护肤的重中之重。而孕妇皮肤本身就敏感容易长斑,防晒工作更成了大问题,那孕妇能用防晒霜吗?
 
 
  专家指出,防晒霜主要是一个隔离的作用,根据防晒指数不同多少会含一些铅的成分,怀孕之后不鼓励用大量的防晒霜,但是也不是说一点防晒霜不能用。最好选择遮阳伞、草帽、长袖衣服这种防晒用品,尽量减少防晒霜的使用量和使用频率。
 
    而一些孕妈咪体内的荷尔蒙在妊娠期间会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专家表示,此时孕妈咪的乳晕、腹中线、痣或雀斑的颜色,都有加深的可能,若又经常晒太阳,其颜色加深的情形将会更为严重。卢静怡医师认为,有些孕妇在孕期中,体质会变得较敏感,如果之前的防晒品还适用,可以继续使用,要是皮肤变得敏感,则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物理性防晒就是利用防晒品中的粒子直接阻挡、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霜 孕妇防晒霜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