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如何预防和治疗?

  
 
  专家:夏季的感冒叫风热感冒。夏季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热重,一般没有寒冷的感觉;出汗多但是不解热;心烦,口渴,咽痛等症状,其发生与夏季的暑热、暑湿等特点密切相关。夏季感冒包括暑热感冒、热伤风、暑湿感冒、胃肠型感冒等多种类型。风热感冒首先一个是预防,尽可能让房间保持通风,但是睡觉的时候不要让风(比如空调风和风扇风)直接吹到孕妇,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如果发生了感染就需要多休息,可以吃一些藿香正气辛温解表的药,多喝水,吃的清淡一些。
 
  如果感冒比较严重,尽快去医院,和医生说明正处在怀孕阶段,医生会根据孕妇的具体情况给出适合孕妇而又不伤害胎儿的治疗建议。  
 
    孕妇要想有效地避免夏季感冒的发生,应注意生活起居,通过饮食营养、体育锻炼等增强自身体质,提高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预防感冒 孕妇夏季感冒 孕妇治疗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