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房清洁三步走

  哺乳期怎么清洁乳房?很多新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宝宝喝奶时更卫生,就每天用香皂洗乳头。这种做法不仅没有让乳房更清洁,反而还会让乳房本身的防御能力下降。
 
 
  乳房上有层酸性的角质层保护膜,是防止乳头干裂的,不被细菌侵害的。这层保护膜是由乳房的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让皮肤表面酸化而形成的。如果用香皂洗乳房,香皂的碱性会将乳房表层的酸性保护层洗掉。而乳房的表层保护膜要恢复其原有的酸性环境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频繁的使用香皂,保护层就很难在短时间形成,就容易引起因乳房的皮肤过于干燥导致的表皮层肿胀,还会促进碱性菌的滋生增长。
 
  如何进行产后乳房的清洁?
 
  妈妈要认准一块毛巾,专门用来清洗乳房。每次喂宝宝前,用温开水沾湿毛巾,轻轻擦拭乳房,非凡是乳晕和乳头部位,动作要轻柔,不要太用力,以免擦破乳头上的皮肤。
 
  妈妈在生宝宝前最好多预备几块小毛巾,等到宝宝出生后就不会手忙脚乱了。清洁乳房时一般只需用清水即可。
 
  其实,哺乳期间用清水洗乳房就足够了,而且还要勤换内衣。千万不要用一些清洁剂破坏了原有的保护层,就适得其反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 乳房清洁 乳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