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3岁前饮食状况影响心脏一生

现在人们对饮食的选择越来越注重,而对于婴儿饮食的选择可能父母们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如果选择不当可能会影响婴儿的心脏。那么,父母应该如何选择婴儿饮食呢?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一民谚同样适用于预测健康状况。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3岁时的饮食状况会影响成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选取了1076名学龄前儿童,研究了他们饮食习惯与血清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俗称坏胆固醇)含量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两者呈正相关,即饮食过油、过甜、过咸,蔬果吃得不够的孩子其坏胆固醇水平偏高。

 

此时坏胆固醇水平异常,会提高成年后患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风险。即使在调整了其他影响因素(如年龄、性别、出生体重、父母的身高体重指数、妊娠期糖尿病)后,上述关联依然成立。研究人员表示,幼年时期形成的饮食和生活方式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及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能降低人们今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父母在孩子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方面起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给孩子做饭时注意清淡,少放油盐,不放糖,给2~5岁的孩子喝低脂奶,5岁以上喝脱脂奶。对他们的不良习惯要及时纠正,比如爱吃甜食和油腻食物,喜欢喝碳酸饮料,不愿吃纤维素多的食物,暴饮暴食而且经常吃饼干、点心、膨化食品等小零食,夜间进食等。

 

另外,父母要以身作则,自己的饮食也要均衡。不要在孩子面前过分流露出自己的偏好,要鼓励孩子多吃非精细加工的食物,如青菜、豆类、玉米,水果等。

 

所以通过以上对婴儿饮食的不良影响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因此建议父母要在平时生活中对婴儿养成好的习惯,让他们可以健康的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饮食 婴儿饮食吃什么 婴儿饮食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