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风疹对孕妇妊娠早期的伤害

女性在妊娠早期都比较容易患上感染,像风疹就是一种女性在妊娠时期常见的疾病。它对女性以及胎儿的危害很大,所以女性在要注意保健,预防疾病的发生了。那么,风疹对孕妇妊娠早期的伤害有哪些呢?

 

 

风疹对妊娠的伤害

 

风疹病毒虽然体型微小,但毒力不弱,可抑制胎儿细胞核分裂,引起胎儿的遗传物质染色体畸变,从而使胎儿的组织脏器发育异常。风疹病毒引起胎儿宫内感染后,胎儿多呈现宫内发育迟缓状态,瘦而小,且可引起神经系统、眼睛、心血管、呼吸系统、生殖泌尿系统、骨骼畸形等。

 

风疹的治疗办法

 

孕妇若在孕早期(妊娠3个月以内)感染风疹,应行人工流产术。在妊娠中期、晚期感染风疹者,若想继续妊娠至足月,应进行B超等检查,排除胎儿发育异常后始可保留妊娠。风疹没有特殊有效治疗,一般采取对症处理,卧床休息,多饮水,以促进病毒排泄。可服清热解毒中药。

 

风疹病毒侵入胎体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而妊娠期的女性比较容易感染风疹。因此建议女性在平时注意个人卫生,有效预防疾病带来的伤害。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风疹内容,推荐阅读:孕妇不要接触风疹病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风疹 孕妇风疹的危害 孕妇风疹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