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孕期需要避免的家务有哪些

孕妇在孕期的各种方面都要非常注意,不然容易出现一些状况,对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很不利。孕妇在饮食营养上不能忽视,但在家做家务也不可掉以轻心,有些家务要尽量避免。那么,孕妇孕期需要避免的家务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了解下吧?。

 

 

孕妇孕期需要避免的家务:

 

(1)避免弯腰:不管是睡觉、扫地、清理垃圾,还是抹地板,洗衣服,都要减少弯腰次数,因为弯曲将会影响你的背部。

 

(2)避免攀登:怀孕期间爬梯子或凳子都是不明智的,这样做可能会让你失去平衡感,很容易跌下来。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要自己动手换灯泡或从阁楼拿手提箱,静静等待援助。

 

(3)避免长时间站立:长时间站着有可能增加额外的压力,会导致腿脚肿胀。

 

(4)避免搬运重物:按照孕妇守则,你的体重在几个月内可能会增加很多。由于你的宝宝正在成长,你可能会经历背部疼痛。此时,将会突然改变走路的姿势,因为你的重心会向前移动,会增加你的背部紧张程度。

 

(5)别碰猫便便:猫的粪便包含一种寄生虫,能感染弓形虫病。虽然这种感染不会打扰你太久,对于宝宝生长却是致命的。

 

女性怀孕期间总有不舒服的时候,所以建议女性要对自己身体的照顾及留心了,不让身体留下健康隐患,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做家务 孕妇避免做哪些家务 孕妇可以做家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