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误区女性产后瘦身警惕减肥啦!

很多孕妈在产后身材都会相应的比之前胖,所以很多女性在产后为了要回以前的完美身材就会开始进行减肥,但是孕妈们对减肥的注意事项没有很了解,一心只求能快速瘦下来而误入了减肥禁地,这样只能适得其反。那么,孕妈产后要警惕哪些呢?

 

 

错误一、减肥急于求成

 

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错误二、母乳喂养定能减肥

 

提倡母乳喂养首先因为母乳是小宝宝最好的天然食物,其次喂奶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有利于新妈妈产后恢复。尽管哺乳时会消耗母亲体内的脂肪,但哺乳期间,宝宝需要的营养量大,新妈妈本来就会吃得比较多,如果再不断进食多于身体需求的高热量食品,这样不但不能达到瘦身的目的,反而会使脂肪更多地堆积。

 

错误三、生完孩子就节食

 

宝宝出生后不久,新妈妈就着手开始了她的产后减肥计划。很多人认为那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产后减肥大忌,月子里吃得越多、补得越多,身材就越难恢复。可是这样就会影响身体正常营养雪球的摄取。

 

错误四、贫血还要坚持减肥

 

生育时失血过多,容易造成产后贫血。产后贫血的新妈妈身体恢复比较慢。如果,此时又急着瘦身,没有很好解决身体贫血的问题,更容易加重贫血的情况。再次提醒新妈妈们,产后不宜立即减肥,有贫血的新妈妈,更要注重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多吃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

 

错误五、产后服用减肥药、减肥茶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就等于宝宝也跟着你吃了大量药物。新生婴儿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成肝功能异常。

 

错误六、产后立即做运动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

 

生宝宝是妈妈幸福的事,然而产后减肥也是孕妈们急于求成的事。所以提醒孕妈在减肥时不可着急,要适当,不然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有害,还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哦。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产后减肥内容,推荐阅读:产后减肥晚餐如何科学进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误区 产后瘦身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