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准妈妈补钙的食品:香葱拌虾皮

    我们都知道,女性怀孕到了孕中晚期对钙的需求量会非常大,而且,也是胎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这个时候,若不注重饮食调整,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是远远满足不了身体每日所需的1500毫克钙质的。那么,适合准妈妈补钙的食品是什么呢?
 
 
  孕妇补钙食品:香葱拌虾皮
 
  原料:小葱、虾皮、红彩椒、盐、香油适量。
 
  制做:1、虾皮洗净后汆水;
 
  2、小葱切小段、红彩椒切丝;
 
  3、虾皮加人小葱段、红彩椒丝、盐、香油少许即可。
 
  功效:每100克虾皮含39.3克蛋白质、钙和磷的含量为20000毫克和1005毫克。妊娠后期是胎儿骨骼、牙齿及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阶段,一旦缺钙很容易发生骨质软化症、低血钙性抽搐、妊娠疲劳和高血压综合症,以及胎儿早产或体重过轻等症。此款菜式非常适合孕晚期食用。
 
  孕妇补钙小贴士:孕妇应遵循缺多少不多少的补钙原则,切忌过于盲目乱补。而且,在补钙过程中要注重营养的均衡,做到荤素搭配,粗细配合,使身体处于营养平衡的健康状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孕妇补钙 孕妇怎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