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多少锌?

    我们都知道科学补锌对孕妇健康很关键,育儿专家通常都建议孕妈咪从日常的饮食着手给身体补锌,通过进食含锌高的食物来实现补锌的效果。可是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多少锌呢?孕妇又该如何补锌
 
 
  怀孕后孕妇对锌的需求量比平常增加。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准妈妈在孕中期和孕晚期需要每天摄入16.5毫克(mg)的锌,比而怀孕前或没有哺乳时只需要的11.5毫克要多。在母乳喂养期间,妈妈需要的锌摄入量是21.5毫克。
 
    对于大多数孕妇来说,补锌的最好途径是食补。孕妇需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锌量高的食物,以保证母体锌营养平衡和孩子的正常发育。富含锌的食物有香蕉、植物的种子(麦胚、葵花子、各种坚果等)、卷心菜等。
 
    动物类食物也有不少是锌含量比较高的,如:猪肝、牛肉、牡蛎、鱿鱼、大豆、花生、苹果、牛奶、芝麻、核桃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当孕妇出现明显的缺锌症状时,就不能仅仅依靠食用富锌食物来给身体补锌了。这个时候,需要服用一些专业的补锌制剂,比如锌硒宝。科学服用锌制剂,不仅可以有效改善缺锌症状,还能使体内有一定量的锌贮备,以满足胎儿发育所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锌 孕妇补锌食物 孕妇补锌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