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妇朋友做的运动有哪些

由于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身体经常会遭受各种各样的不适,所以难免会感到无力或气虚,其实完全可以通过运动的方法进行改善。但是说到孕妈妈应该采用什么运动方式来进行改善,我们就要好好的学一下了!

 

散步

 

在怀孕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准妈妈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妊娠各个阶段的准妈妈都可以散步,它可以稳定情绪,增进食欲和睡眠,保持肌肉健康,有利于顺利分娩。

 

对怀孕期的女性来说,散步乃是锻炼心脏血管的最佳方式之一,因为这可以让你保持健康,而不会给膝盖和脚踝带来伤害。在怀孕的九个月中,你可以一直坚持,因为这绝对安全,同时如果你孕前没有试过散步的话,现在开始也极为简单。

 

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每天散步时间的总和在1-2个小时之间比较好。准妈妈也可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调整,以不疲劳为宜。散步时间以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饭后为最佳;散步时行走要缓,以免身体振动幅度过大,妊娠早期和晚期尤需注意。地点最好选择在空气流通、人少、环境好的地方进行。据说在阳光下散步是最好的,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功效,而且能使皮下脱氢胆固转变为维生素D3,此种维生素能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对宝宝的骨骼发育特别有利。

 

游泳

 

孕妇游泳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肉弹性和力量,并且增强耐力。对准妈妈来说,游泳带来的额外的好处是,它几乎让你感觉不到任何重力,而且不太可能受伤,它安全、舒适,活动量适中,能锻炼腹部、腰部和腿部力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身体的协调性。所以说游泳是适合孕期的最佳运动之一。

 

对于怀孕4-8个月的健康准妈妈来说,游泳可以说是最安全和最有效果的。说是游泳不如说是水下活动更合适。准妈妈游泳不是一定要求准妈妈按照某种泳姿在泳池游上几个来回,主要目的是借助水的浮力帮助准妈妈支撑比怀孕前多出的10至13公斤体重,同时水的阻力可以减少逐渐松弛的关节受损伤的机会,使准妈妈健身更加安全。国外研究发现,经常游泳的女性大多顺产。

 

不过准妈妈游泳的时候还是应该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首先是准备一双防滑鞋。只要是离开水,无论是在入水前还是出水后,都应该穿着防滑拖鞋,以免不慎滑倒。最好选择室外泳池。一些泳池是采用氯气进行消毒过滤,氯气会使准妈妈的呼吸系统产生不适,所以最好能够选择室外泳池,减少刺激。泳池里的水温最好在30℃左右。这个水温下,肌肉不容易发生抽筋,也不易感觉疲劳。

 

对于适合孕妇朋友做的运动有哪些的问题也变得显而易见了,相信准妈妈在了解了其中的内涵之后,就可以生下一个健康又快乐的宝宝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适合 孕妇朋友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