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公共场所哺乳不该是“技术活”

   很多时候刚做妈妈也有难处,公交车上、医院走廊里,宝宝饿了,开始大哭起来,宝宝又不吃奶瓶只吃母乳,哭闹不停,妈妈只能解开衣襟,当众给宝宝喂奶。
 
 
   一项关于“十大商场不文明行为”的调查显示,公共场合喂奶榜上有名。然而,当心肝宝贝因饥饿而哭闹时,做妈妈的怎么会忍心拒绝呢?有80%以上的母亲明确表示,不惜在公共场合解衣露乳及时喂奶。对此,我们应该给予足够的理解和宽容。
 
   实际上,没几个年轻的哺乳期妈妈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孩子喂奶。有人创造了“公共场所哺乳攻略”,比如:出门前先把宝宝喂饱、懂得一些基本遮蔽技巧等等。但给孩子喂奶终究是纯洁的、必须的,而不是一项提心吊胆的“技术活”。
 
   上述所有的争议、尴尬和不方便,都源自公共场所缺少一间哺乳室。如果车站、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都能够建立专门的哺乳室,那么,与此相关的种种争议、尴尬和不方便必将消失于无形。尽管这种不算过分的希冀不是一日之工就可实现的,但这样的方向却值得我们共同努力。
 
   在公共场所设立哺乳室,完善城市功能,不仅是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尊重和关怀,而且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体现。许多国家在公共场所都配有专门的母婴设施,其中一些做得非常豪华舒适,完全不输于星级宾馆的品质。哺乳期女性是一个特殊群体,理应得到社会的特殊照顾。既然每年5月20日已被设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我们有必要、有义务在公共场所为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准备一间哺乳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知识 中国母乳喂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