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母乳喂养日即至 医院号召母乳喂孩子

  国家将每年的5月20日定为中国母乳喂养日,而且在宣传日期间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大型讲座、咨询及实操演练等专题活动,帮助准妈妈和家属们正确认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提高母乳喂养技巧,也呼吁社会多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新生儿数量约为1600万,出生后6个月内接受纯母乳喂养比例仅有30%。
 
  今日(5月19日)上午,长沙市中心医院举办“准妈妈生产集训营”培训活动,让准妈妈学习“母乳喂养”、“科学坐月子”的科学知识。此外,长沙妈妈群也组织40多名母亲齐聚万家丽中路当街哺乳,开始母乳喂养“快闪”行动,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号召待产孕妇和生产了孩子的妈妈坚持用母乳喂养孩子。
 
  在活动现场,育儿专家还给大家重点讲述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好处、母乳喂养的误区及成功母乳喂养的策略。专家介绍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多不胜数:母乳营养丰富,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生理食品;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母乳中含有多种增加宝宝免疫抗病能力的物质,可使宝宝在第一年中减少患病,预防各类感染。特别是初乳,含有多种预防、抗病的抗体和免疫细胞,这是任何代乳品中所没有的。”
 
  专家提醒道,母亲在哺乳期间,会变得非常容易吸收钙,可能骨头会稍微失去一些钙。所以,哺乳妈妈要时刻注重补钙。进行母乳喂养的准妈妈可以通过服用钙之缘来改善身体缺钙的情况。体恒健牌钙之缘片是目前市场上最受肯定的补钙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知识 中国母乳喂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