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我还能坐飞机吗?

    小宝宝突如其来,有些孕妈妈出游时会想:孕妇能坐飞机吗?其实,孕妈妈是可以坐飞机的。当然,也要选好出游地点和项目,保护自己的安全。究竟坐飞机出行,孕妈妈有什么要注意呢?
 


    “怀孕才1个多月能坐飞机吗?很担心安检时的辐射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大山

    “低气压、低氧、空间狭小的客舱,感觉每一样对于孕妇而言都是不合适。之前也看过有孕妇因为坐飞机而流产的报道呢。我对孕期坐飞机心存疑虑。”——瑶瑶妈

    有研究证明孕妇的任何时期乘坐飞机都是安全。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怀孕早期还是不要乘坐超过10小时的飞机,长时间乘坐飞机带来的疲惫和不适很有可能会给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另外,飞机上没有专业的医生,医疗设备等也远不如正规医院,万一在飞机上早产,孕妇和婴儿很难受到专业的护理,容易发生其他意外。

    如果孕妈妈是在国内旅游,孕妇孕期检查手册、保健卡是一定要带的东西。平时进行产前检查的医院、医师的联络方式也要写下来,以备需要时可以联系到自己的医师。

    如果孕妈妈是到国外旅游,应事前先请医师写封信或病历摘要,记载有关怀孕情形和产前检查的状况,必要时作为国外就诊时的参考。

    Tips

    因为飞机在高空时,机舱内外会产生一定压差,对怀孕超过28周的孕妇来说,由于此时子宫内羊水较多,子宫张力较大,压差易引起早破水,发生早产,严重的甚至会发生胎盘早剥,危及大人和孩子的生命。

    超过36周,不宜乘机

    航空公司通常规定:怀孕32周以内的健康孕妇乘机没有限制,只是在购票时验查预产证明。怀孕超过32周(含)至36周的孕妇旅客乘机,须咨询所要乘坐的航空公司,在航空公司同意的情况下,诊断说明书须在离乘机时间72小时以内开具、有检查医院的盖章和医生签字,有“××日前适宜乘机”字样方为有效。出于安全的考虑,怀孕超过36周的孕妇旅客不宜乘机。

    孕妈妈在出发前,除了注意上述的情况外,也应该按照实际情况准备一些安全药物,还要准备孕妇需要用到的卫生用品,包括弹性袜、托腹带、护垫以及可以清洁公用马桶盖的消毒喷剂等,这样才能有个安全愉快的出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坐飞机 孕妇能坐飞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