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此时家人要给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孕妇也要积极适应怀孕后的生活。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孕妇要合理饮食,那么孕妇到底吃什么好呢。

  

  1、番茄 而且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服用番茄红素出现副作用的报道,因此非常适合长期保健服用。

  

  番茄红素和皮肤美容、抗衰老密切相关。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可大大改善皮肤过敏症,驱除因皮肤过敏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感,令人感觉轻松愉快。此外,对于皮肤老化的大敌--紫外线,番茄红素也有很好的防护作用。

  

  2、樱桃

  

  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3、西柚

  

  西柚还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妇女首选的水果。

  

  4、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那些维生素A缺乏、皮肤粗糙,眼干,患夜盲症、身体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的准妈妈多吃胡萝卜是没错的。主要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和氨基酸。

  

  5、甜玉米

  

  甜玉米营养丰富,适口性好,含有多种维生素,亚油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软化血管和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孕妈妈需要多增加优良的蛋白质,但同时也要注意摄入足量的纤维,甜玉米的营养纤维含量是精米、精面的7~9倍。据医学研究,纤维素对人体至少有5种医疗作用,即预防胃肠癌症,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进而减缓动脉硬化的形成,预防糖尿病和胆石症。主要补充: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

  

  孕妇和胎儿所需要的营养在不同时期是不同的,保健护理要求的重点也不一样,对疾病的治疗和用药都有所不同。 准妈妈们为了小宝宝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吧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