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孕产保健 > 知道女人坐月子吃什么好吗?
孕产保健

知道女人坐月子吃什么好吗?

发布:2013-04-06 13:58:00 | 编辑: 煎饼果子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好不容易生下了宝宝,女人身体遭受了巨大的伤害,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女人恢复元气的重要时期,非常重要,下面小编介绍一下女人坐月子应该吃些什么好。  

 

知道女人坐月子吃什么好吗?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好不容易生下了宝宝,女人身体遭受了巨大的伤害,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女人恢复元气的重要时期,非常重要,下面小编介绍一下女人坐月子应该吃些什么好。

  

  猪肝适合在早上、中午食用。

  

  鸡蛋蛋黄中的铁质对贫血的产妇有疗效

  

  莲藕排汤可治疗坐月子期间的贫血症状,莲藕具有缓和神经紧张的作用。

  

  干贝有稳定情绪作用,可治疗产后忧郁症。

  

  红萝卜含丰富的维他命A、B、C,是产妇的最佳菜肴。

  

  猪腰有强化肾脏、促进体内新代谢、恢复子宫机能、治疗腰酸背痛等功效。

  

  芝麻含钙高,多吃可预防产钙质的流失及便秘。

  

  猪蹄能补血通乳,可治疗产后缺乳症。

  

  花生能养血止血,可治疗贫血出血症,且有滋养作用。

  

  西芹纤维质高,多吃可预防产妇便秘。

  

  糯米性味甘平,补中益气,而红蟳油饭是一道产妇高贵补品。

  

  黑豆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及维他命A、B、C,对脚气浮肿、腹部和身体肌肉松弛者也有改善功效。

  

  海参是零胆固醇的食品,蛋白质高,适合产后虚弱、消瘦乏力、肾虚水肿及黄疸者食用。

  

  猪心有强化心脏的功能。

  

  吻鱼含钙丰富,适合产妇食用。

  

  坐月子是对产妇进行身体的调养,是女性恢复身体的重要阶段,了解了以上坐月子怎样吃对身体好的方法,家里有正在坐月子的姐妹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