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是流感易感染人群

  通过调查显示,只有20%的人认为孕妇应该注射流感疫苗,只有10%的接受调查者认为3岁以下小孩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认为老人应该打疫苗的人较多,达到64%。专家指出,孕妇、老人和儿童是流感发生后最容易受感染人群,而他们的预防和接种却最容易被忽视,尤其65岁以上的老年人,必须大力建议接种。

  专家指出,孕妇接种流感疫苗,在专业角度上是支持的,但我国对于孕妇接种疫苗的规定以及指导上是个空白。

  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孕妇是有接种疫苗的指南的,但在我们国家目前还没有,因此,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选择性地接种流感疫苗。毕竟,孕妇一旦患上流感,对胎儿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老年人可适当接种裂解疫苗或加佐剂疫苗,老年人身体抵抗力略差,接种此类疫苗可更迅速和更多的产生抗体,预防流行性感冒的效果更好。

  3岁以下的幼儿最好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流感是导致很多婴幼儿患肺炎或导致死亡的疾病。3岁以下的幼儿可以接种特制的流感疫苗,这是分两次接种的一种特殊剂型,而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接种成人接种的剂型了。

  秋冬季节还适合

  接种哪些疫苗?

  葛兰素史克生物制品北亚地区医学部总监唐海文指出,秋冬交替,除了流感疫苗以外,还有很多疫苗也是可以此时接种的。

  一般来说,水痘疫苗习惯冬末春初接种,但是赶在流感季接种也很好,水痘疫苗的保护期很长,秋天接种以后,春天就可以无需接种了。

  原则上除了流感疫苗外,绝大多数疫苗接种的季节性并不明显,越早接种,对身体的保护就越好。

  如何选种安全

  有效的流感疫苗?

  专家指出,绝大多数流感疫苗都是安全而且有效的,疫苗的生产必须经过国家的多项检测和抽查,对进口疫苗来说,更是要符合国外和国内标准,在正常的情况下,根本不用担心疫苗的安全性。

  通过三点可以确定是否为优质疫苗:

  疫苗注射以后抗体产生的周期和速度;接种疫苗以后的副反应和注射舒适程度;流感疫苗的配送过程。这三点还可为下年疫苗接种提供一个参考。

  疫苗接种

  重在教育

  虽然近几年来疫苗接种已逐年受到民众重视,以葛兰素史克的流感疫苗为例,从1999年至今,每年受益民众以30%到50%的比例在增长着,累积受众已经超过2000万人。但比起加拿大350/1000和美国的256/1000的流感疫苗接种率,我国的比率仅为10/1000。

  

1 2 下一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准妈妈是流感易感染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