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6周就要做好分娩准备

  怀胎十月虽然是一个神奇的历程,但这一历程是一天天走过来的,是一件件细碎的小事来连接的,注意这些细小的环节,并耐心地应对它,会让你的孕期生活轻松不少。

  1、怀孕了,就应该马上告诉你的老板,并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他,以便老板对你今后的工作安排做到心中有数,不至于影响公司的工作。

  2、在确知自己怀孕以后,你就可以写妊娠日记了。这样,你的整个孕期有一个完整的记录,而且写日记也会经常帮你梳理情绪,清醒认识自己的现实处境。

  3、在妊娠中期,尤其是有胎动以后,你就尽可以享受到胎宝宝在腹内躁动的欢乐,这种感觉一定要记录下来,DV、数码相机或者写下来,不管用什么方式,人生中只有一次的这段感受会成为最温暖的回忆。

  4、孕期中清淡的、刺激性小的食物对调节准妈咪的内分泌系统有不错的作用。……怀孕,珍惜新的健康机会

  5、上班的准妈咪可以在办公室的冰箱里放矿泉水、无糖果汁、酸牛奶、新鲜水果、全麦面包等食品,作为自己平时供给补养的仓库。

  6、在办公桌里可以放全麦饼干、坚果、补钙的脱脂奶粉以及需要定时补充的其它食品。

  7、在书包里也可以放全麦饼干和一些干果,这样可以在合适的场合随时补充。……孕期危害胎儿的18种食物

  8、一杯脱脂牛奶和一片饼干有助于减轻恶心所带来的不适感。

  9、不要吃生的或半生不熟的肉,特别是猪肉或五分熟的牛排,以防传染弓形虫或其他疾病。

  10、到孕晚期一定要做到每天至少喝8杯水,因为这时的排尿量比平时多。

  11、用一些简单的方法,如生吃蔬菜、水果或者用那些快速方便做饭的工具如电饭煲等,就不必为守在厨房而恶心了。

  12、孕中期是准妈咪最快乐轻松的时期,千万不要虚度这个时期,住院分娩和小宝宝出生后的用品都需要这个时候来准备。如果把这项工作拖到孕晚期,一旦孕晚期日子过得不是很顺畅,到生产时什么都没来得及准备,只有手足无措了。……临产前11项软准备和假分娩

  13、因为孕中期外貌会变得更漂亮,头发又厚又亮,皮肤光洁,容光焕发,而且更自信,尤其是孕妇的身材特征明显以后,如果想给自己拍孕期美人照,这是留下纪念的最好时候。

  14、无论自己身材变成什么样子,衣服都要比身材大一号,这样才能给自己的身体和胎宝宝一个自由的空间。

  15、孕期时应该穿宽松的棉袜,不要穿合成纤维的袜子,它会勒紧肿胀的脚,也不吸汗,很不舒服。更不能穿及膝的袜子,有弹性的袜子顶部可能会勒紧大腿,影响血液循环,导致静脉曲张。

  16、进行自己喜欢的活动,这样你可以心情愉快,如听音乐、看杂志。你高兴,肚子里的胎宝宝也会高兴的。[小精灵儿童网站]

1 2 下一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怀孕36周就要做好分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