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淤积让孕期皮肤瘙痒

  记者在玛丽亚妇产医院了解到,在为准妈妈检查服务中,每个月都可发现七八例因肝内胆汁淤积而致的瘙痒患者。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孕期若有皮肤瘙痒千万别大意,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因为肝内胆汁淤积症可致腹中胎儿缺氧窒息。 

  据武汉玛丽亚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吴正兰介绍,肝内胆汁淤积症是孕期独有的一种病症,在孕妇主要表现为皮肤瘙痒,特别是到孕中期和晚期,常出现手心、脚心瘙痒,继而发展到全身各处,最严重时面部也会很痒,而对胎儿的危害,则是胎盘功能受损、胎盘质量不好,胎儿缺氧窒息而亡。 

  但是,如果不是特别痒或者出现搔抓皮损感染,不容易引起重视。也有少数孕妇瘙痒是由于过敏或干燥等其他原因引起。要鉴别肝内胆汁淤积症与其他皮肤瘙痒症,只需抽血查验母血内胆汁酸,这项化验有特异诊断价值,如果增高,即可诊断为肝内胆汁淤积症。对于患者,可采用恰当的中药或者西药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汁淤积让孕期皮肤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