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样安全乘坐公交车

  乘坐公交是个省钱的好办法,但是在北京的出行高峰时段,公交的拥挤也是令人很担心孕妈妈的安全问题哦,在这些情况下注意:

  不要准赶汽车,即使没有赶上也不要奔跑,不然强烈的跑动容易发生胎儿意外

  在高峰期公车上会比较拥挤,准妈妈在车上要注意,不要挤到腹部,也不要站在门口

  准妈妈的衣服一般比较肥大,在乘公交车时要注意不要让车门夹住衣物,也注意不要让同车的乘客踩到,出现危险。

  准妈妈上下车不要和他人争抢,更要注意脚下的台阶。一旦出现见红、破水,要尽快到熟悉的医院就诊。

  乘坐无轨电车、公共汽车和地铁的孕妇,为了自己的身体和未出生的孩子着想,千万不要羞于启齿给自己找个座位,因为急刹车会让你失去平衡和摔倒。

  要等车完全停稳后才能下车。

  如果孕妈妈坐火车进行长途旅行,在座位上一坐几个小时对身体是有害的。因此在火车上也有必要站起来在车厢里走动走动,便于血液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怎样安全乘坐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