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汁是怎样分泌的呢?

   

 

    乳汁分泌有着非常常见的方法,同时也会受到非常多的因素所影响,那么乳汁是怎样分泌的呢?在确保了一些方法的前提下,还要一些注意事项的要领。

 

  乳汁的分泌受诸多因素的影响,为了确保乳汁充足,应做到以下几点: (1)增加对乳房吸吮的次数及采取正确的吸吮姿势。有效而正确地吸吮是对乳汁分泌最有效的刺激,吸吮的次数愈多,愈有利于乳汁的分泌。一般是根据宝宝饥饱的要求灵活掌握,每次应两侧乳房同时交替吸吮。如乳汁较多,一次吃不完,则应将未吃完的乳汁挤掉,因为每次吸出的乳汁愈多,下次分泌的乳汁亦愈多。 (2)吃容易消化的含营养丰富的食物及多喝鸡汤、鱼汤或骨头汤等。 (3)乳母必须保证充足约睡眠、休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心情舒畅,环境优雅,空气清新。 (4)如做到以上三点,乳汁分泌仍不充足,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下奶药。

 

  增加吸吮的频率

 

  宝宝不定时、频繁地吸吮乳头是刺激乳汁分泌的动力,吸吮次数、强度、持续时间与乳量分泌多少密切相关。因此,乳汁是越吸越多,且是边吸边分泌的。哺乳开始2—3分钟乳汁分泌较快,吸吮7—8分钟后乳汁减少。

 

  喂奶的正确姿势

 

  母亲体位舒适,心情愉快,全身肌肉放松。母婴必须紧密相贴,使婴儿体位和母亲相贴,头和双肩朝向乳房,婴儿的嘴和乳头处于同一水平位置。母亲将拇指和四指分别放在乳房上、下方,托起整个乳房。每次喂奶前先将乳头触及宝宝的嘴唇,让他的口张大,使其能大口地把乳头和乳晕吸人口内,在宝宝吸吮时挤压乳晕下的乳窦,使乳汁排出,又能有效地刺激乳头上的感觉神经末梢,促进泌乳和排乳反射。

 

  哺乳期妈妈营养要合理

 

  哺乳期妈妈的膳食营养除满足自身需要外,还应满足泌乳的营养素消耗的需要。一般哺乳期的妈妈每天进食粮食450—500克,蛋类50—100克,肉类 100—150克,豆制品100克,牛奶250克,蔬菜400克(绿叶菜应占50%)。烹调方法应多用烧、煮、炖,少用油炸,进餐时多喝汤。每日三餐外,可适当加餐2—3次,餐间多饮水,这样可促进乳汁分泌。

 

  避免不良情绪对乳汁的影响

 

  哺乳期妈妈惊恐、愤怒、悲伤、忧虑、焦急和疲劳等精神因素都能使乳汁分泌大受影响,甚至可引起宝宝消化紊乱。乳母心情愉快、生活平和、轻松自如,有充足所休息和适量的运动,有利乳汁分泌,充足成功地喂哺自己的宝宝。

 

  关于女性乳汁分泌的问题就先介绍到这里了,那么女性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随时关注微微健康网,相信会看到你一直所期待的内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汁 乳汁分泌 乳汁是怎样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