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补锌最适合呢?

 

 

 

  如今市场上关于孕妇的保健品真的是各种各样,那么究竟孕妇吃什么好呢,其实孕妇补锌也是不可忽略的环节,那么孕妇吃什么补锌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坚果类:核桃、花生、杏仁、松子等坚果类的食物含锌都比较丰富。

  

  比如花生,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

  

  比如杏仁,坚果中的杏仁不但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而且营养比例均衡,很适合孩子食用。经营养成分分析,每100克杏仁中含蛋白质25克左右,脂肪50克左右,亚油酸8-12克,它还含有18种氨基酸,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及膳食纤维。

  

  水产品、海鲜:鱼、虾、泥鳅、鱿鱼、海参等水产品、海鲜也富含锌。海鲜富含维生素A和锌。蛋白质含量比羊肉还高。这些海鲜锌含量较高,也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维生素A有助于改善视力。

  

  推荐食谱:花生鱼头汤

  

  主料: 鲢鱼头 300克 花生仁和核桃各适量

  

  辅料: 腐竹、枣、姜 各适量

  

  调料: 盐、植物油各适量

  

  步骤:

  

  1、花生、肉洗净,花生用清水浸半小时;腐竹洗净浸软后,切小段;红枣去核后洗净。

  

  2、 鱼头洗净,切开两边,下油起锅煎熟。

  

  3、将花生、红枣、核桃、姜片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煲1小时,放入鱼头、腐竹再煲1小时,最后加入调味料调味后,即可食用。

  

  苹果: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糖类、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哇哦,原来苹果、坚果类、水产品类的产品对于孕妇补锌有这么多的帮助呢啊,那么准妈妈们,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吃什么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