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脑积水属于多基因遗传病

  如果您的家族史能排除基因遗传病的因素,则应考虑是否为病毒感染的可能(如巨细胞病毒等),并做相应的治疗,否则如果再次怀孕也不能排除胎儿出现脑积水的可能性。

  建议您到地方的妇幼保健院或有相关妇幼保健、遗传检测专科的大医院就诊,以明确发病原因,对症治疗,从而为下次妊娠做好准备。

  您在怀孕之前最好做孕前检查,通过查血和检查阴道分泌物,看是否有病毒感染,或是否有不洁性生活史引起的尖锐湿疣、梅毒等,此类病原体也可引起胎儿畸形。同时还要做抗体检测,以了解感染是远期还是近期或自身有无抗体,如果没有抗体,则要注射相关疫苗。

  胎儿脑积水属于多基因遗传病,主要由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病毒感染、药物作用)的影响,胎儿脑积水应早期诊断,早期处理,否则多会导致孕妇难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儿脑积水属于多基因遗传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