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手脚冰凉不再冰凉的妙招

 

  网友提问: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我家宝宝的手脚总是那么的冰凉,无论我给他穿多少,手脚却还是很冰凉。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是不是得了什么疾病呢?希望您能告诉我!

 

  育儿专家解答:宝宝手脚冰凉大多数都是因为血液循环不好造成的。人体的血液循环不好会让末梢供血不足,从而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宝宝经常手脚冰凉代表阳虚体质,是气血阴阳不足导致的。

 

  阳气虚小心寒邪入体

 

  手脚冰凉的宝宝总是让家长们很担心,感觉其体质比较弱,阳气虚,只要稍微不注意就会着凉生病。宝宝的手脚冰凉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但是家长们也要引起重视。

 

  阳气虚引起的手脚冰凉的孩子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反复生病。尤其在寒冷的冬季里,可能回导致寒邪入体,这样孩子就很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呼吸道疾病,还有可能会患上感染性、免疫性疾病等。

 

  另外,如果冬天宝宝的小手被冻之后,有可能生出冻疮等其他皮肤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宝宝手脚冰凉 冬天宝宝手脚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