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少怎么办?让有经验的妈妈来告诉你!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母乳的重要性,因为母乳是宝宝的黄金食物,是孩子最好的营养品,其他任何食物都无法替代,所以很多妈妈都希望用母乳喂养孩子。但是,有一些妈妈却出现奶水不足的问题,就像下面这位妈妈一样。那么奶水不足怎么办呢?

 

 

  妈妈自述:我是剖腹产,现在宝宝已经出生33天了。从出生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进行母乳喂养,可是现在我的奶水已经不够宝宝吃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之前奶水挺充足的,甚至有时候奶水还胀得难受,为什么现在奶水就不够了呢?奶水少怎么办呢?希望有经验的妈妈们能够多多指教,怎样才可以让奶水多多。

 

  有经验的妈妈:对少数女性来说,一些生理或身体上的情况,比如体内激素紊乱或乳房受伤或者手术等,都可能导致奶水不足。我哺乳的时候也有过这种经历,国外的医生告诉我多喝水多喝奶多睡觉,老人告诉我多让宝宝允吸乳头,我也照做了,大约两周奶量才回正常。我个人感觉睡够了比睡不够奶多,所以多注意休息,不要因为宝宝太焦虑。另外,我还求了不少回乳汤,像猪蹄汤,舒肝鲫鱼汤,山药奶肉羹,变换着喝,你也可以试试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奶水不足 奶水不足怎么办 奶水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