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褥感染的预防可以分期进行

  产褥感染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因此我们必须要重视对它的预防。那么产褥感染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专家给我们提了一些小建议,产褥感染的预防可以分期进行。我们一起来了解这种产妇感染的预防方法吧。

 

 


 
 

  妊娠期时

 

  需要注意加强孕期保健宣教,纠正贫血和积极治疗孕期并发症、慢性病,孕晚期避免盆浴和性生活。

 

  分娩期时

 

  需要注意提高助产技术,严格无菌操作,正确处理产程,减少软产道损伤,预防产后出血。

 

  产褥期时

 

  需要注意外阴清洁。禁止性生活,有指征者预防性应用抗生素。提倡母乳喂养,有利于恶露排出,减少感染机会。

 

  产褥感染的发生对产妇有很大的危害性,因此预防产褥感染至关重要。分期预防产褥感染的效果会更好,另外,大家还可以了解一下产褥感染患者最有可能出现症状,及时的发现疾病并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褥感染 产褥感染预防 产褥感染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