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产褥感染的症状?

  如何判断产褥感染的症状?对产褥感染的症状有个清楚的了解,对于产褥感染的早期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一旦患上了产褥感染,很有可能会造成其它器官的感染,出现很多的症状表现,例如以下的这些。

 

 


 
 

  1、急性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

 

  是产褥感染最常见的类型,多于产后3~4天发病。轻者表现为恶露增多、混浊、有臭味,子宫复旧不佳,下腹疼痛,低热;进一步发展,炎症侵及肌层,可见寒战、高热、头痛、心率增快、下腹部压痛、恶露量多有臭味、白细胞增多、宫腔分泌物培养阳性。

 

  2、急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

 

  局部组织出现红、肿、热、痛,或有脓肿形成,排尿有烧灼感或排尿困难,体温常低于38.3℃。

 

  3、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和急性附件炎

 

  患者出现持续高热、寒战、下腹坠胀疼痛,检查腹部反跳痛及肌紧张明显、肠鸣音减弱甚至消失、宫旁组织增厚、有时可触及肿块、白细胞持续升高、中性粒细胞增多明显。

 

  产褥感染的症状可以发生在任何的部位,造成的危害也不小。我们不但要了解产褥感染的症状是什么,更要知道如何预防它的发生。只要知道产褥感染是哪些原因诱发的,就可以顺利的进行预防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褥感染 产褥感染症状 产褥感染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