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褥感染主要通过两种途径

  很多孕妈妈们都发生过产褥感染,这让妈妈们的健康受到极大的威胁。产褥感染是产妇产后较易患的比较严重的疾病,也是引起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今天主要来了解两种产褥感染的途径,帮助大家做好预防措施。

 

 


 
 

  产褥感染产褥感染是指产褥期生殖遭受致病菌感染,引起局部或全身的炎症变化。由于分娩,破坏了机体正常防御机制,并且产妇抵抗力降低,致生殖道被内源性或外源性细菌所感染,其中厌氧链球菌和杆菌是最常见的致病菌。现将其感染途径介绍如下:

 

  (1)内源性感染:正常孕妇生殖道或其他部位寄生的病原体,多数并不致病,当抵抗力降低等感染诱因出现时可致病。

 

  (2)外源性感染:由被污染的衣物,用具,各种手术器械、物品等均可造成感染。近年研究表明,内源性感染更重要,因孕妇生殖道病原体不仅可以导致产褥感染,而且还能通过胎盘、胎膜、羊水间接感染胎儿。导致流产、早产。胎儿生长受限、胎膜早破,死胎等。

 

  了解产褥感染的途径,就能有效的预防其发生,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若是发生了产褥感染,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治疗的方法:产褥感染的用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褥感染 产褥感染途径 产褥感染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