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诊断葡萄胎?

 

  网友来信:我停经已经两个多月了,检查之后才得知自己怀孕。但是前10天起反复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而且仔细观察流出的血中有水泡状物。经过医生的诊断之后,确诊为葡萄胎。请问什么是葡萄胎呢?葡萄胎的症状又有哪些呢?

 

  专家回复:妊娠时,胎盘绒毛上的滋养细胞不正常的分裂和增殖,使胎盘绒毛形成大小不等的水泡,小的仅仅可以看见,大的像手指头,水泡之间还有细蒂相连成串,形状像葡萄一样,这就是葡萄胎,也可以叫做水泡状胎。葡萄胎是一种妊娠有关的特有的疾病,被称为妊娠滋养细胞疾病。表现为胎盘绒毛的水肿,变性,成为成串的大大小小的水泡,一般没有正常的胚胎组织,极少数情况下可以和胎儿共存。葡萄胎可分为良性与恶性两种,因此良性和恶性葡萄胎的症状也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看它们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胎 什么是葡萄胎 葡萄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