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要我牢记夏天坐月子的4大注意事项

  恰好碰上夏天坐月子实在是让我心烦至极,今天是我坐月子的第八天,虽然体力没怎么恢复,但是我的头皮发痒,我忍不住想立刻下床去洗头,但是婆婆坚决不让我去。她告诉我说,坐月子是不能洗头的,不管夏天出多少汗,头有多痒,都不能洗头。之后她还告诉我很多夏天坐月子时应该要注意的事项,并要我牢记。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1、可以用草席

 

  婆婆说,由于夏天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如果把被子铺在身子下面的话,其实就跟穿在身上差不多,这样很容易捂出痱子,所以最好还是用草席,而且草席不仅很清凉也很温和。但是要记住千万不要用麻将席喔,因为麻将席太凉了,这样很容易着凉的。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2、多喝开水

 

  婆婆说,女人刚生完小孩身体都会比较的虚弱,就算是寒冬腊月也会出很多的汗,更不用说是夏天了,出的汗要比冬天多好几倍。所以为了及时补充体内水分,产妇一定要多喝开水,这样有利于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事项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